Nikkimars🧸🐥

鸡鸭鹅狗文手nikki,写仏英的,偶尔冒出苏英、仏米及其他cp,请洁癖的姑娘谨慎关注哇…!

金三角吹,相关cp见啥吃啥,只要粮好恰,我么得原则
励志把lof开成动物园(?)

【dover】宇航员.



还不是全文,是结尾的一段儿. 请务必结合歌词食用.

*亚蒂已婚啦(´・ω・`)
D'Yer Wanna Be A Spaceman?- Oasis
http://music.163.com/song/28563123/?userid=393001514




……
“那天我在路上见到两个小孩子……说也奇怪,甚至直到现在,我还是能想得起你小时候的样子。”他说,“我们在院子里爬树,有印象吗?把身上都搞得脏兮兮的。你有点怕高,却说要当个宇航员。你还说……你会想起这些吗,亚瑟?”
亚瑟不接话,想了一下。他想他也许还没忘,他的确记得的。但是他没回答,摇了摇头。
“你瞧,我也记不清了。”没等到答案的弗朗西斯笑了笑,“但没关系,太久以前了。无关紧要。”
“不……也不能说是无关紧要,弗朗西斯。”他开口,斟酌用词,“那是段有趣的好日子,我真心这么想。要知道隔了这么久,能再见到你也蛮好的。日子过得浑浑噩噩,我都快把以前忘光啦,而你总是记着这些,就像……”
“像我一直在你身边?”
“什么?噢,”有点出乎意料,他惊讶地笑出来,“我不知该怎么说,那甚至不算个比喻……”他胡言乱语,转眼去看他,而他也盯着他瞧。眼神交汇,他不明显地顿了一下,便别开头去。
“况且,你没有。”
亚瑟轻声结语。他不知道自己在想些什么。对生活的假设向来无聊而毫无意义,可却总有人禁不住想:如果他真的始终伴他左右,又会是怎样的结局?可惜又一次地,从弗朗西斯的脸上,他什么都没能读到。
“是啊,”过了一会儿弗朗西斯说,露出一个微笑,“我没有。”
他们没再多言,又走了一段路。
“就送到这儿吧。”弗朗西斯说。
亚瑟便点了头。他停步了,不再跟上去。弗朗西斯便继续向前走着,一个人,头也不回地踏上必然的返程。他穿过街道、走到马路对面,即将回到他与亚瑟·柯克兰无关的生活中去。不过是与一个旧识的离别,亚瑟当然能够淡然接受;可就在这一不可逆转的过程之中,弗朗西斯却突然朝他转过身来。
“开个玩笑,亚蒂,”他朝他喊道,“如果你还想当宇航员的话,也为时不晚啊。”
他瞧着他,睁大眼睛,似乎是被这个玩笑逗笑了。他们便一同笑起来。他望着弗朗西斯的眼睛,远远地,又恍若近在咫尺,映出了他孩时的模样:笑的、流泪的,发脾气的、红着脸的。于是在那极为短促的一瞬间里,他看到自己脱离身体,朝着那双熟悉的眼睛,朝着弗朗西斯飞奔过去。他急切而慌乱,心脏在胸腔中剧烈震荡,步伐却愈来愈轻,十年来的生活融化剥离,他的妻子、他的孩子,他的家庭和事业、他始终为之拼搏却毫无意义的东西,一切的一切变为层层沉重的灰影,笨拙地蠕动却愈发追赶不上他渐快的脚步。直到他所拥有的全部都褪落在身后泯灭消散,他变成了透明的肥皂泡,在光下映着梦境般的彩色——他飘了起来。千篇一律的生活被抛在脑后,拥抱着无忧无虑的生命,他只顾继续飞翔着,回到纯净无瑕的童话里、回到过去,回到曾经的人身边。直到他们的气泡相触,渐渐地、轻而缓地,两个世界融为一体。于是其他灰蒙蒙的地方便都无关紧要了。梦中的面容愈来愈近,变得唾手可及,而他再也不会犹豫了,一秒都不行——满载欣喜地、怀着爱意与渴望,他伸出手,终于紧紧抱住了那个身影。而在相触的刹那,他们又变回了两个孩子。
“那就当个宇航员吧!”最高的树枝上男孩儿朝他的玩伴大叫,怕得手心全是汗,双眼却望着天空,“我会住在一颗星星上……也许和你一起,其实那也不错,当然了……”
——当然了。
拥抱失了力气,载满幻觉的肥皂泡飘向更远的天空。啪嗒。他从最高的树枝上跌下来,愈来愈沉重,愈来愈年长。跌入阴霾之中时,他的灵魂变成了一个老人。他回到了空荡荡的躯壳里,站在与对方相隔一整个世界的对面。
“那就再见了,”他告别道,“有空记得过来。”
紫眼睛望着他,映出的男孩儿终于也变成了如今的模样。一个礼貌的微笑浮现在他的嘴角。
“当然。”他回答。



评论(10)

热度(9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